汇百家博思 沐思辨之风 —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参加雁苑杯辩论总决赛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29


    2023121日晚上,兰州文理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于兰州文理学院讲学厅举行。本次比赛特邀各个学院辩论队队长及各学院的学生会席和同学共同观看。

    首先由校学生会主席介绍了到场嘉宾、正反方辩手以及本次的辩题“年轻人究竟要学以致知还是学以致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阵传媒工程学院,比赛伊始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双方二辩彼此补充陈辞。辩手们思维灵活、逻辑缜密,不时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在比赛的自由辩论阶段,面对对方辩友的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马克思主义学院辩手们四两拨千斤,一次一次化险为夷,逐个击破对手的观点。值得一提的是对方三辩同学流利辩词以及从容应对挑战的态度,更是赢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述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方辩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

 最后,经过多轮的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兰州文理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辩论赛季军,同时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第四辩手马丽媛同学获得本场“优秀辩手”称号。                       

    本次比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强化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的思辨意识,发扬了青年的团队精神,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对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学院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