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学生会述职大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1

   

202312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学生干部述职大会此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于晓晔主持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陇平、分团委负责老师李红梅参加。

大会伊始,马陇平院长向与会学生干部分享学生工作经验指出:“学生干部要经常对自己工作进行梳理,确保常规工作踏实干、应急工作优先干、创新工作重点干。同时作为一个优秀的学生会工作者,更要扮演好与老师之间的对接者、沟通者、联接者的多重角色。随后由分团委负责老师李红梅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组织架构。会议上,李红梅老师分别就分团委、学生会、青媒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各部门职能作以简单介绍为之后的述职工作做了铺垫。


述职开始由学生会主席毛才考汇报履职情况他就学生会在学生权利维护、团队活动开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阐述。汇报中指出,学生会在带领全学生举办文艺活动、运动会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学生会在组织策划、沟通协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其次,各部门负责人做了履职报告,指出在过去的时间里为学院学生服务、奉献,做出了很多艰辛的努力,并为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同时,各部门负责人也提出了工作中不足之处以及未来工作方向的期望和建议。

最后,马陇平院长就负责人述职进行点评并表示高度赞扬并指出:本次活动着引导学生干部谋发展、促进学院文化活动繁荣、增强集体荣誉感的作用学院正是通过各类组织与管理,切实加强学生对自我管理和能力开发,培养干部创新意识和孜孜不倦的实践精神。同时,马陇平院长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工作中困难,就具体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及未来期望。


本次会议的开展,使学生干部从中总结经验和教训,为学院各方面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并在日后的工作中及时调整和完善,创造更加顺畅、高效和有条理的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学生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相信在新的学年里一定会书写更加精彩斑斓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