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法律纠纷案例分析活动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7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营造学生学法、知法的法治氛围,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法学社于2023年11月30日在致远楼5-503举办了“法律纠纷案例分析”活动。

 

本次法律纠纷案例分析”活动选取的是与学生生活贴近的“校园贷”案件,由社团成员担任审判长、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和法警等角色,通过真实再现,模拟审判案件,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本次活动分为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举证、法庭判决四个环节,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各法律角色严谨庄重,真实还原了案件庭审现场。 

通过“沉浸式”体验庭审流程、“零距离”参与案件审理的方式,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刑事诉讼案的起因和经过,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威严,有利于同学们把“尊崇法治、敬畏法律”牢记于心,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