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廉洁案例分析宣传活动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51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为了进一步宣传廉洁是一个社会公德,是每一位公民应该秉持的职业道德,法学社于2023年11月27日在致远楼5-503举办廉洁案例分析宣传活动,旨在敲响警钟。廉洁意味着做事清白、廉洁自律,不干违法乱纪的勾当,是一种求真、务实、廉洁、奉献、公正、谦虚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力量。近年来,反腐败斗争在我国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果,但是我们也看到,一些违法乱纪的行为仍然存在,反腐依旧任重道远。因此,推动廉洁建设,加强廉洁教育,助力反腐败,是我们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单位的职责所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廉洁案例分析宣传活动的背景,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本次廉洁案例分析的同学,通过视频讲解以及PPT等对近几年的反腐案例向同学们进行展示和分析。最后,由主持人做最后的总结,并且就本次活动的案例进行现场的有奖问答,调动了现场的氛围。 

法学社的本次廉洁案例分析宣传活动形式新颖,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可以传递先进的廉洁文化,让每一位同学都能知道廉洁的重要性,认识到违法乱纪的危害性和不良影响。只有坚定不移地推进廉洁建设,才能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稳定、和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