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全员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6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全体师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法学社于2023年12月4日在文昌楼3-303举办了“宪法晨读”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发扬崇尚宪法和尊重宪法的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宪法权利实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是以观看直播的方式进行。活动伊始,首先由负责人安排落座,紧接着,依次进行升旗仪式、跟读宪法部分条款、跟唱《宪法伴我成长》、观看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展演、观看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领导宣讲宪法和教育部领导讲话六个活动环节。最后由本次活动负责人宣布有序离场,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顺利进行。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感触颇深,纷纷认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加强对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法律意识,以此来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做遵纪守法的公民。并在工作学习中大力弘扬法制精神,形成自觉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共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