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年级召开清明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为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清明假期安全教育和管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安全文明离校,按时安全返校,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个年级202443日下午召开清明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中各班班主任从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健康学习生活教育严格执行落实假期去向登记制度等方面,对学生清明假期安全进行引导教育,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针对正在备考英语四六级和考研、考公学生提出建议,尽量留校学习,合理规划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班会结束之际,班主任还向学生深入宣传“绿色清明、文明祭扫”,以及森林防火等知识,提醒各班学生假期中要时刻遵纪守法,践行道德规范,自觉维护学校和大学生形象,并在清明假期结束后按时安全地返回学校。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提高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能力,让学生意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纪律意识,规范了学生行为。